井冈山市政协召开东上乡爱心公寓改造提升微协商会

近日,井冈山市政协社法委牵头,结合东上乡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群众反映的爱心公寓改造提升问题,召开了东上乡爱心公寓改造提升微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红花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东上乡驻村工作组、东上村村支部书记、网格员、居民代表、爱心公寓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和爱心公寓志愿服务队代表等30余人参加。

一行人先后来到爱心公寓现场实地调研,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了爱心公寓的基本情况。

在爱心亭里,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爱心公寓负责人面对面协商,畅所欲言。小区怎么改造提升?居民最有发言权。

“电动车充电和摩托车停车需求大,希望能增设停车位、雨棚”“高层住户管道堵塞,希望可以做好管道疏通”“希望可以增加几个摄像头,小区安全更有保障”……

在听了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后,谢红花指出,“我们不仅要面对面协商找共识,还要现场调研解难题,民生无小事,今天的提升改造微协商会就是为了收集和协调群众反映的一件件小事、一个个难题,一一帮助解决好,让大家住的更安心、更舒心。”

今年以来,井冈山市政协认真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跟踪问效,将9月份定为“微协商月”,7个专委会纷纷结合委员下基层工作,陆续开展多次微协商活动,针对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的、面对面的协商,助力问题快速解决。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零距离”协商于民,真正把协商平台建到百姓的“家门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委员在身边,身边有委员”。

井冈山市政协主席李斌表示,下一步,将对群众反映普遍性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协商沟通,把群众的呼声传递好,对百姓关注的问题答复好,利用微协商会这个“小切口”,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做到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并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全市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