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会议召开 刘兰芳主持并讲话

9月2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兰芳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及其他厅级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点极为特殊、主题极其重要,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第一次全党集中性学习教育,也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举措,对于引领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积极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投身全面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必须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全面掌握科学方法,深刻理解“政协篇章”,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以深学细悟筑牢政治忠诚,以实干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以严于律己永葆清廉本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三区”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