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小记

9月28日,为期7天的市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读书班期间,大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指定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想”上充电,在“强党性”上补钙,在“重实践”上加油,在“建新功”上赋能。

市政协对这次专题读书班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时间选择、辅导内容、方案制定等方面都作了精心细致的安排。读书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党课、干部导读、专题研讨,也有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现场教学。

一次党课,就是一次党性锤炼,一次灵魂淬火。“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中锻造忠诚、在以学增智中增强本领、在以学正风中打造形象、在以学促干中提升质效……”台上,党课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台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受益匪浅。

导读,导出要点,读出启发。《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党的自我革命》导读,观点深刻、案例翔实、娓娓道来,引导市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主要内容、精髓要义,自觉以党章为方向指引、以党章为行动指南、以党章为初心明镜、以党章为行为准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做到廉洁自律从严、管教家风从严、作风建设从严。

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交流凝聚起行动共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思想富矿’,是指引我们高质量开展政协工作的‘方法宝典’”“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邃的思想、丰富的内涵、平实的话语、朴实的文风一如以往,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领袖形象跃然纸上”……每次交流研讨,大家都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和打算,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

9月27日,市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还走出教室,深入吉州区江西省苏维埃革命历史陈列馆、舒行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聆听讲解,对其理解更透、感悟更深。”每到一处,大家身入心至,专心听,用心记,在现场教学中学思想,通过红色遗址“活教材”强党性。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大家纷纷表示,要运用好此次专题读书班的成果,紧密结合吉安、政协、自身岗位实际,持续学思践悟,致力深化内化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三区”建设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