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政协:“三学并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在主题教育中,泰和县政协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通过对标对表“研学”、线上线下“联学”、同心同向“践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政协委员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深度、温度和热度,为高质量履职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对标对表“研学”。坚持深化“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抓好“关键少数”,引导“绝大多数”,及时制定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县政协领导带头走进专题读书班,用7天时间,沉浸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指定书目,结合实际思考,沉淀学习成果,完成专题集中研讨22人次,示范引领党员干部真学真信、入脑入心。9月2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以《打造乌鸡百亿产业 推动老区共富共享》为题,第一时间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感染力吸引力。

二是线上线下“联学”。购买发放主题教育学习书籍230余册,用好“委员讲堂”“读书分享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做到分层推进、因类施学,形成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员“应学尽学”。坚持把握学习重点,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常学常新、深学深悟,引导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集中组织机关党员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二季),通过红色走读、观看电影重温红色记忆等方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提升了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三是同心同向“践学”。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政协“同心、同向、同创”履职活动深度融合,把“课堂”搬到“一线”,以“党内教育”带动“委员教育”,用活“委员工作室”、“吉事广议”协商平台,全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党员委员进基层与界别群众“共学”。坚持每季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次研读一个课题,集中解剖一批实际案例,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难题,在共读共学共享中,回溯思想本源,品味真理味道,高质量完成履职“作业”,实现了委员“学习+履职”互融共进、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