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履职路 永丰县政协常态化开展委员读书分享活动

“我们要牢牢记住,我们的财富是时代给予的、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是人民给予的。要正确理解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关系。近些年来,我们公司在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慈善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等方面累计捐资了6000万元左右,个人捐赠了近1000万元。”10月13日,在永丰县住县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交流活动中,应邀参加的永丰县省政协委员、江西广源化工董事长李海滨围绕“全面建设共富共享的现代化吉安读书”建言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道出了对共富共享的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协提出的“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要求,永丰县政协把委员读书作为基础性、常规性工作来抓,建成25个“悦读书房”阅读点,把190多名委员编入7个委员学习小组,将委员参与读书活动情况纳入委员履职档案。每个季度安排不同主题,定期召开策划会、推进会,并牵头建立常态化联系指导服务机制、动态分析研判机制,推动读书活动有声有色、持久深入开展,推动“读书+履职”融合赋能,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活动现场,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20期、2023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文章后,程建、刘永晖两位市政协委员结合多年的阅读写作经历,先后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专业知识、认识体会和书目推荐,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认识体会。

在互动交流中,大家表示,会读书、善学习已成为政协委员的“基本功”和协商议政的“必修课”,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常态化抓好读书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香涵养“政协气质”,将读书所学所获转化为履行好委员职责、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积久而成学,读书贵有恒。全县各级政协委员要通过读书提升懂政协的精神境界、增强会协商的过硬本领、培育善议政的文化氛围,切实把读书活动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为民的‘金钥匙’,助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易红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