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政协开展读书分享会暨“委员讲堂”专题学习活动

沁润政协书香气,滋养履职精气神。10月18日,永新县政协组织住县市政协委员、中共界和特邀界县政协委员开展读书分享会和“委员讲堂”专题学习活动。

县政协主席周建忠以《牢记初心使命 增强履职本领——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的形势背景和加强新时代委员履职能力建设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现场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台上讲得生动精彩,台下听得聚精会神,大家不时埋头记着笔记。周建忠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把“学思想”放在首位,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希望各位委员在新时代的长征之路上,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部分委员作了交流分享。并集体在三湾改编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