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我市中心城区人口集聚进程”专题协商会议 李金花主持并讲话

11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快我市中心城区人口集聚进程”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金花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占奎出席,部分委员和相关市直单位参会。

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介绍了专题协商议题调研开展情况及报告起草情况,5名市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围绕协商议题作了发言,井开区、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及市发改委等10个市直单位就调研报告及委员发言,分别作了协商发言。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区人口集聚提建议、谈对策,作了坦诚协商,达成不少共识,整个协商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协商质效较高。

李金花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中心城区人口集聚的重要意义。加快中心城区人口集聚,对做强做旺中心城区、打赢十大攻坚战,对提高我市中心城区首位度、实现我市“三区”战略,助力吉安联动建设江西南部重要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吉安等具有重要意义。要主动参与做强做旺中心城区人口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促进中心城区人口集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心,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投入到做强做旺中心城区人口攻坚战中来,同心同向,聚力合力,久久为功,结合各自职责,狠抓教育、医疗、商业、金融布局优化提升等行动方案的实施,为实现做强做旺中心城区的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要积极吸纳协商意见促进有效运用转化。调研组要组织运用好协商意见,完善好调研报告,希望各地各部门对报告中的建议,合理地采纳运用,将协商成果结合到各自工作中去,用以推动中心城区人口集聚进程,让政协协商成果得到有效转化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