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11月28日下午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王东峰主持会议。

石泰峰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着力重点。要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最大限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王东峰表示,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认真谋划和部署好全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李君如、叶小文、张峰、周淑真、葛慧君、刘佳义、林克庆、张贤明、张亚泽、姚增科等10位同志作大会发言。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理事和特邀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