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清率队在泰和、新干调研

11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辜清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一行赴泰和县、新干县开展务虚调研,谋划明年工作。

辜清一行前往泰和县国立中正大学旧址、浙大西迁旧址、国立幼稚师范学校、蜀口古村、快阁、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泰和特展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名人遗址设施的建设背景、历史事件、保护措施、教育传承等情况。调研中,辜清充分肯定了泰和县在文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泰和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许多红色旧址、文化景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文化保护工作的同时,利用好本土文化资源,将泰和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泰和文化影响力。

在新干县,辜清一行先后来到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三湖镇廖坊村红桔园、箱包皮具产业“一网五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辜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挖掘青铜文化的多重价值,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加大三湖红桔选育改良和创新研发力度,培育出品质更优、更受市场欢迎的产品,争取更大的效益。要持续推进箱包皮具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品牌营销和宣传力度,提升新干箱包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