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吉事广议”协商平台建设推进会召开 刘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全市政协“赣事好商量·吉事广议”协商平台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兰芳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巴庚明主持,副主席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秘书长肖吉雄出席。

会议指出,建设“赣事好商量·吉事广议”协商平台,是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吉安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等要求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工作合力越来越强大,平台运行越来越规范,委员主体越来越凸现,协商活动越来越务实,履职能力越来越增强,“一年成雏形”基本实现,为“两年创品牌”打下了较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建好配强政协工作联络组,准确把握协商事项主要内容,不断丰富协商平台实现形式,把“两延伸”扣得更紧。要发挥优势和特长,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问题、参与公益活动,把委员下沉落得更实。要及时主导开展微协商,积极参与基层协商,大力推动政协协商,把“双向”衔接理得更顺。对县乡要列入综合考核,对联络组要进行单项考核,对委员要纳入履职考核,把考核推动用得更好。主要领导要带头督导,班子成员要分工督导,专委会要常态化督导,界别活动组召集人要针对性督导,使督促指导把得更准,努力提升“吉事广议”协商平台建设新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协“赣事好商量·吉事广议”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各县(市、区)政协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