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兴超率组在万安、泰和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12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兴超率组到万安县、泰和县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曹国庆随同调研,市领导刘兰芳、彭学凯、张海峰等分别陪同。

陈兴超一行先后到万安县枧头镇龙头畲族村,涧田乡晓东畲族村、里仁畲族村;泰和县水槎乡水槎畲族村、西阳山畲族村、水槎乡中心小学,澄江镇上田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泰和特展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业民生、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对两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兴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丰富传播内容,拓宽传播渠道,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挖掘宣传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人物;要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加强对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产业和文化作品的创新创作;要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持续加快少数民族乡村共富步伐,促进共同繁荣发展。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