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暨五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12月9日,市政协党组暨五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兰芳主持,副主席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秘书长肖吉雄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东莞市政协与吉安市政协友好合作框架协议(草案)》,协商讨论了《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紧扣“十大攻坚战”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质效的实施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献计出力金融高质量发展,积极助推全市改革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服务吉安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尽快签约,抓好事项落实,共促两市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地全面现代化建设。思想认识要提高提升,会务筹备要周密周全,沟通衔接要细心细致,建言资政要高质高效,会议纪律要严格严明,确保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顺利召开。要在建言资政上提质效,在凝聚共识上提质效,在攻坚行动上提质效,聚力助推全市锚定“三区”战略、打好“十大攻坚战”,持续提升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