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吉安两市政协签署对口合作协议 刘兰芳郑建民出席

12月15日,东莞市·吉安市政协对口合作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东莞市举行。市政协主席刘兰芳、副主席巴庚明、秘书长肖吉雄,东莞市政协主席郑建民、副主席喻丽君、秘书长卢汉彪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化莞吉对口合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协商工作交流合作、促进委员工作交流合作、加强文史宣传工作交流合作、建立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协议。

郑建民指出,作为井冈山精神诞生地的吉安,不仅是革命圣地,还是生态宝地、旅游胜地。近年来,吉安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推动协商民主、建言资政、书香政协等方面勇于探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政协加强交流合作,助推莞吉对口合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刘兰芳感谢东莞市政协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东莞是岭南文明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改革开放先行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以签署对口合作协议为契机,按照两地市委部署要求,推动两地政协全方位深度交流,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更好在助力两地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作为。

在东莞期间,刘兰芳一行还前往黄江镇和南城街道考察学习,了解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协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