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 刘兰芳主持并讲话

12月2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兰芳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及其他厅级领导、秘书长肖吉雄出席。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为人民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方向。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选好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平台,提高协商质效,拓展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渠道方式。要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密切联系,加强政策宣讲,加强阵地建设,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社会基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履职制度建设,增强履职为民实效,强化履职能力保障,提升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质量效能。要坚持标准不松劲,抓深落细见实效,学用结合再提升,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全市锚定“三区”战略、打好“十大攻坚战”,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