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开启!罗文江王亚联率队现场察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1月11日,我市正式开启2023年度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交流经验、互学互鉴,全力加快吉安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罗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联率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全市各地开展现场察看。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并全程监督。

出发前,罗文江就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开展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是检阅过去一年全市各地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当前全面推进的“十大攻坚战”,深入分析各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特色、问题与短板,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各地好做法、好经验。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纪律要求,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开展好此次现场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打分,真实体现各县(市、区)发展成效。

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于1月11日开始,至1月14日结束,为期4天。活动安排非常紧凑,内容包括到各地现场察看和召开小结会。现场察看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按照“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原则,走进各县(市、区)现场察看点。

每个县(市、区)现场察看4个项目,其中2个以上工业项目,均为当年竣工投产的新建项目及当年新建厂房、新上生产线、投资5亿元以上的“老树发新枝”项目;其他项目,则从基础设施项目、民生设施项目、文旅重点项目、农业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等项目中从优选择。城乡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通过车览沿途察看。

现场察看全部结束后,将进行集中打分,并召开小结会,总结现场会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为开展好此次现场会,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明确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若干意见和市里关于会议有关要求,不得弄虚作假,不准搞应急、应景式工作和“盆景式”项目;全体与会人员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确保整个活动务实高效、安全顺利。现场会首日,与会人员马不停蹄分别走进新干、峡江、永丰和吉水4县,共检阅了新干泰禾绿色循环产业园、峡江赣中现代物流园、永丰华川制造、中电科23所吉水智能制造产业园等16个项目。大家一路看、一路议,现场点评交流、指出启发所在和借鉴意义,为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