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比拼 十大攻坚看项目丨吉安这些地方看点多!

县域兴,则全市兴;

县域强,则全市强。

1月12日

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进入第二天

先后来到

青原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

吉州区、庐陵新区、安福县第一个项目点

进行现场察看

各地亮项目、比发展、赛成效

晒出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第五站:青原区

城北片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

青原区统筹推进占地5.5平方公里、包含39个项目的城北片区开发建设。该片区建设主要有区位环境优、规划起点高、发展前景好三大特点。到2026年,该片区将有效拉大城市建成区面积3平方公里,新增人口近2.5万人,成为青原新的城市引擎,彰显青原新的烟火气象。

懂球帝科技有限公司(青原数字经济产业园)

2013年懂球帝APP正式上线,目前下载量达1.5亿,注册用户3000余万。

青原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5亩,总建筑面积约44000㎡,有三大显著特征:模式新颖、业态丰富、爆发力强。

博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博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无人机、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等领域投资的集团公司。目前,在青原数字经济产业园建有4000余平方米的博迅数字经济产业孵化基地,现入驻有博迅集团吉安分公司、吉安袋鼠有限公司、南昌九峰医疗吉安分公司等,意向入驻有北京国信通达商贸、浙江棉基因科技等。

赣江岸线庐陵湾保护开发项目

赣江岸线庐陵湾保护开发项目位于青原山风景名胜区西南部,区位优势明显。项目(一期)总投资1.2亿元,以构建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圈为目标,全力打造全市一流河湖主题公园、沉浸式夜游美景美食体验地、艺术田园水乡村落休闲打卡地、滨江户外运动体验地、特色露营休闲及艺术民宿体验地以及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第六站:井冈山经开区

井冈山经开区产教融合示范点

井冈山经开区以吉安科技学校为主体,依托智慧装备产业园,着力打造一个集教育教学、公共实训、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产教融合示范点。学校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订单式”为周边乃至全市各企业培养急需的高技术技能人才,目前有“订单式”培养在校学生500余人,预计三年内在校学生达到5000人。

吉安“三驾马车”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

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2”技术平台,为电子信息产品提供技术检测、产品认证、标准制定等公共技术服务。

淳迪生物植物源维生素产品生产项目

总投资8.6亿元,是合成生物创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医美、食品等领域。项目于2023年开工,6月正式投产,投产6个月产值突破2亿元,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盈利。

满坤科技上市募投新项目

该项目是吉安满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募投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产品定位于高层细密线路板,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高端消费电子、5G网络通信电子等领域。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年产2600万平方英尺高精密多层印制线路板,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5亿元,税收1.5亿元以上。

第七站:吉安县

江西鑫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鑫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1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部件生产,主要客户包括巴斯巴新能源、立讯智造、华为等。项目于2023年12月部分建成投产,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年产新能源汽车部件3000万套,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江西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省域分拣中心

江西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省域分拣中心由江西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下属网点50家,覆盖赣南全境及赣中赣北部分区域,其功能为赣中南地区及小部分赣北地区提供高效快件中转,为客户提供仓储、配送、系统、客服等B2C一站式物流服务。所有厂房于2023年5月19日全面投入使用。

江西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

江西宇宙电路板设备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100亩,项目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年产电路板自动化生产设备5000套,实现年产值15亿元。宇宙科技的落户,填补了我市印制电路板自动化生产设备领域的空白,为PCB产业的集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吉安华腾中专暨产教融合中心

该项目分两期,一期是职业学校,二期是产教融合产业园,总投资约3.5亿元,拥有教学区、实训区、生活区、运动区等功能齐全的硬件设施。目前在校总人数近2000人,教职员工近200人,预计到2025年学校可达6000人左右办学规模,届时将能更好地为本地培育产业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八站:吉州区

飞派仕包装(吉安)有限公司年产300万条新能源包装材料项目

该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新型包装材料,总投资5亿元, 4个月时间完成从进驻到投产。现有员工200余人,可实现年产新能源包装材料300万条,产值5亿元。

江西中旋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高端电解铜箔生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占地面积250亩。一期占地15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年产高性能超薄双光锂电铜箔4万吨;二期100亩,年产高端电解铜箔2万吨。目前一期厂房已建成并投入生产。

吉州区城北全民健身中心

吉州区城北全民健身中心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2023年10月23日正式启用。建设内容涵盖足球、篮球、网球、门球、羽毛球、乒乓球、轮滑、跑步、散步等,是一个集户外健身、综合场馆、园林景观、城市游园、应急避难等功能的全民健身中心,有效填补了城北新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田侯路商业街区

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创新采取“土地出让、政府回购、市场化运营”的运作模式。主要围绕 “一轴”即以高峰坡路为主干,进行道路管网提升工程;“一带”即实施沿后河打造滨河绿化景观休闲带,能仁巷街区临河绿化休闲带建设;“三区”即重点打造水巷文化街区、新建能仁巷文化街区、提升风貌协调区进行保护建设。

第九站:庐陵新区

新桥学校

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优化提升中心城区教育布局,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2022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开有45个班,在校学生2148人,有效缓解了河东滨江片区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受益群体9800余户2.4万余人,周边小区入住率由45%提升至80%。

凤凰花园社区康养服务中心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135平方米,有养老床位50张,总投资750万元。项目毗邻后河之畔,养老环境“雅而美”;秉持工匠之心,养老设施“智而全”;着眼康养之需,养老服务“细而专”。同时,为周边老人开展送餐、助浴、体检等延伸服务,打造成中心城区养老服务新高地。

第十站:安福县

江西海创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西海创高导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0.03mm以下不锈钢丝新材料和0.02mm-0.08mm微细裸铜线、镀锡铜线、铜合金线及绞合线等产品,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7亿元,年税收约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