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庄兆林张小平罗文江王亚联廖宏等参加

1月23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开幕。当日,吉安代表团在驻地审议省长叶建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全力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决定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草案。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平;市委书记罗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以及市领导陈定宇、邱秀华等参加审议。

庄兆林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安排科学合理,工作举措务实精准,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完全赞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凝聚价值共识,持续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要深植文化根脉,全面推进赣鄱文化繁荣发展;要坚持固本兴新,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张小平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对今年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和要求,他完全赞成和拥护。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答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大抓落实年”活动,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江西区位优势,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产业、人气引进来,让“赣”字号产品走出去,放大对接效益,抢占发展先机;要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加快生态优势转为发展胜势,做好“显山露水”这篇文章,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绿色生态、绿色文化。

罗文江说,叶建春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政治高度、实践力度和民生温度,是一个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他完全赞成。罗文江结合吉安工作,从成绩来之不易,传递信心、增添底气;发展时不我待,传导压力、激发动力;为民用情用力,可望可及、可感可触;作风务实担当,把牢方向、树牢导向等方面谈了体会感受。他建议,以更大力度支持赣州吉安联动建设江西南部重要增长极;抢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100周年机遇,争取全方位的支持。

王亚联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为民情怀深、工作作风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吉安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逐一细化研究、分解落实,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稳健运行;锚定目标、强化举措,扭住项目突破、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关键抓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以民为本、共富共享,持续抓好教育、医疗优化布局,保障性租赁住房、城中村改造等工程,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廖宏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结构清晰,目标明确、方向精准,是一个政治性、人民性、思想性、指导性强的好报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