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主任: 卢淑清 (专职) 

工作职责:

负责围绕全市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等各项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委员知情出力,履行职责服务,并及时拿出调研、视察报告。负责加强同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联系,并与委员所在单位建立联系点; 负责加强对各县(市、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工作的联系与指导,搞好信息交流,相互促进,不断总结经验;完成市政协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

吉安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

2008年,吉安市政协教文卫体委要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市委、市政府“又好又快”科学发展观为指针,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大力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为吉安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此,本委根据市政协常委会2008年工作要点,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素质。

1、组织本委委员和联系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大文件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 

2、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关文件,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二、针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

1、对我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一次调研。

2、对市区书刊出版市场进行一次视察。

三、加强对口联系,开展各项活动。

1、加强与各级政协对口专委会的联系。一是配合上级政协对口专委会在我市开展活动;二是参加县(市、区)政协的对口活动。

2、加强与本委对口部门的联系。一是召开一次对口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沟通信息,听取意见;二是积极参加对口部门有关的重要活动。

3、开展各项活动。一是配合市政协常委会开展文化卫生下乡活动并做好服务工作;二是以“奥运年”为契机,组织委员开展书法讲座、体育等文体活动。

四、加强交友联谊,组织外出考察。

组织本委委员和联系委员考察学习外地政协教文卫体委工作经验,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五、发挥本委优势,做好其他工作。

1、继续做好成立市政协书画社的有关工作并做好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暂定)书画展的准备工作。

2、完成市政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